鹿鹿林

啥都磕

【林华】愿你安好 下

戏子华✘大佬林

除了名字都是假的

小学生文笔

严重OOC



      “如果,离开我,你可以平安的话,我愿意。”



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是在郭府。


郭麒麟头痛欲裂,想抬手,却发现床边趴着的高筱宝,环顾四周,这才发现是自己从小住到大的房间。


高筱宝被郭麒麟的动作唤醒了,对视了一眼“呜呜呜!少爷!您终于醒了!您都不知道您昏迷了多久!”


郭麒麟张了张嘴,“多久了。”因为昏迷太久,原本洪亮的声音显得有些嘶哑。


“睡了三天两夜。”高筱宝连忙倒了杯水,扶着郭麒麟起来。


就着高筱宝的手,郭麒麟艰难的喝完了杯里的水。


再次开口却是问何九华怎么样。


高筱宝欲言又止“哎哟!我都忘记通知老爷了!少爷您等会!我去找老爷!”


说完人就跑了,就留着郭麒麟一个人在床上躺着。


直愣愣的看着天花板发呆,“林林,林林!林林你终于醒了!”是郭夫人的声音。


郭夫人一见到郭麒麟,眼睛里的泪水婆娑,那天见到郭麒麟的时候,差一点郭夫人就也跟着郭麒麟一起昏过去了。


“妈,我没事儿。”郭麒麟将视线转向郭夫人,扯出了笑容。


“妈,您别担心啦,我这不是醒了吗。”郭麒麟撑着手,想要坐起来。


吓得郭夫人连忙上去阻止“好啦,好啦,林林。妈知道,妈是心疼啊,我们林林从小到大都没受过这么重的伤。”


郭夫人摸了摸眼角贴着的纱布。


后面郭老爷也抱着二少爷到了,郭老爷不善言语,只说了句“放心,那些人我都好好的教训了一顿。以后肯定不会让你再受这种委屈了。”


“谢谢爸爸,麻烦爸爸了。”


“都是一家人,说什么两家话。”郭老爷将二少爷放在床上“快去给哥哥呼呼。”


“哥哥!安迪给你呼呼,哥哥不疼。”二少爷轻轻的趴在哥哥手边,往眼睛上吹。


被吹的有点痒“哈哈哈哈,安迪,别吹了,哥哥不疼了。陪哥哥躺一会吧。”


刚醒还是有点不清醒,而且现在郭老爷也在,郭麒麟就打算晚点再去问问何九华的事情。


郭夫人掖了掖被子“我们安迪乖乖的陪着哥哥睡觉好不好呀。大林,你好好休息,我去看看厨房的药好了没。”


“妈,您别忙活了,让下人们干吧。”


“下人们哪会这么认真啊。你躺着。等你醒了,药肯定好了。”


“安迪乖乖的陪着哥哥。你好好休息,不打扰你了,晚点再来看你。”郭老爷等郭夫人走后,说完也走了。


郭麒麟环着安迪“睡吧,陪哥哥一起睡会。”


等再醒来的时候,安迪已经不在身边了。身上还是疼着的,这次高筱宝坐在桌边等着。


“少爷,您醒啦。我让小苏去端药。”


郭麒麟碰了碰眼角的纱布,感觉跟第一次醒来不一样了。


“哦,少爷,您睡着的时候,夫人叫医生来换过了。少爷别碰了,到时候又要发炎了。”高筱宝又在一边絮絮叨叨“哎,少爷您说,怎么最近你受了这么多伤啊,还没吃都是因为那个何公子,人家根本…”


郭麒麟听到了,“你还没跟我说呢!大华怎么样了。”


高筱宝不说话。


郭麒麟撑起身子,吓得高筱宝连忙过去扶着。


“你说不说,你不说那我就自己过去看!”


高筱宝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强硬的少爷了“少爷!人家哪里会有事情啊!您在床上躺了三天!人家在梨园可是唱了好几处大戏!赚的盆满钵满的!”


郭麒麟听到何九华没事的时候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少爷!你!你都不知道他……”高筱宝看到郭麒麟这个样子,有点恨铁不成钢!


“大华肯定是太忙了,等我好一点了,我们就去看大华吧。”郭麒麟已经开始期待接下来的日子了。


他受伤成这个样子,想来家里肯定也会松口,那跟大华的事情肯定会同意的吧。


“少爷!少爷您根本不知道!那个何九华他只是!”高筱宝有些不想说出来,不想伤了自家少爷的心,可是又不甘心让少爷被蒙骗。


郭麒麟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“有事就说。还有有些话说出口要经过三思熟虑的。”


“少爷!之前您昏迷的时候喊着他的名字,我想着去请他过来,结果我到梨园门口的时候!他…他说!他跟您只不过关系一般的朋友关系而已。说之前是看您可怜才去陪您的…”高筱宝实在是气极了,说了一大段话,说完偷偷的看着郭麒麟的脸色。


郭麒麟没有回应“小苏呢,药怎么还没端来,我有些渴了。”


高筱宝知道,他家少爷从小就最怕喝药了,每次喝药都要哄着,哪怕长大了,也不会这么轻易的喝下去,更何况是主动要的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看着风平浪静的,郭麒麟一直在好好养伤好好喝药,白天抱着安迪在院子里晒太阳,晚上早早的入睡了。


可是高筱宝却觉得不一样了,脸上的笑容在不断的减少,除了在安迪面前还会露出久违的笑容以外,在旁人面前都是一副面沉如水的样子。


好不容易熬到医生说可以出去走走的时候,郭麒麟带着高筱宝出府了。


郭老爷知道后也没有阻止。


“少爷!少爷!您悠着点,医生说了,只是可以出去走走罢了!”高筱宝扶着郭麒麟,担心的不行。


刚走到梨园门口,就听到里面热热闹闹的“九华,你跟那个郭家少爷是怎么回事呀!”


郭麒麟制止了高筱宝的动作,倚在门边。


日日夜夜思念的声音吐露出伤人的话“普通朋友关系呀,哎呀你们真烦。不过是出去吃了几顿饭,你们就像这么多!”


停顿了一会,接着又说道“我还跟你们出去吃了呢?你们怎么不说呀。这个人太得寸进尺了,我可是看他可怜…”


话没说完,就被高筱宝打断了“你在胡说些什么!少爷要不是因为你!才不会受伤呢!”


郭麒麟拉不住高筱宝,上前去拽高筱宝的衣角“筱宝!”


何九华眼中闪过几丝心疼,但终究没有动静。


而梨园其他人,一下子就寂静无声了,说八卦说到正主身上,这自然是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
也有大胆的人开口“郭少爷,话说您不是说与家里断绝关系了嘛,怎么又回去了?”


郭麒麟搭在高筱宝手上,低头挡去了眼里的郁色“与家里人开玩笑的,倒是让大家见笑了。”


再次抬头,环顾着四周,走到常坐的位置“怎么不唱了,难得来听一次。”


这里距离何九华很近,但是郭麒麟的视力却比之前差了,这么近都有点看不清台上的人了。


朦胧中戏台上动了起来,郭麒麟的眼光只随着何九华移动。


一曲唱罢,演员下台,中间也有一段休息的时候留给下一出戏。


郭麒麟让高筱宝扶着自己去后台。


明明在同一个地方,却是物是人非了。


何九华卸妆的手顿了顿“郭少爷,可是有什么事嘛?”


郭麒麟紧紧的盯着何九华,张了张嘴“你,没有什么要说的嘛?”


“郭少爷这话什么意思,我们不就是朋友嘛,如果郭少爷再这样缠着我,我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。”何九华将热毛巾敷在脸上,声音透过毛巾传出来有点低沉。


郭麒麟紧紧的抓着高筱宝的手,“何九华,哈哈哈,你真行!”


“小九,把门关上,送客!”


“少爷,我们走吧,少爷。”高筱宝拽着郭麒麟,想要带他走。


那一天,郭麒麟在门外站了很久。


那一天,郭麒麟唱武家坡把声音都唱哑了。


那一天,没人知道何九华在屋子里泪流满面。


何九华是因为武家坡,才对郭麒麟改观的。


听着郭麒麟一遍又一遍的武家坡,何九华无数次心软,可是他每次想到郭老爷说的话,他狠下心来,不去听郭麒麟。


在郭麒麟受伤的第二天,郭老爷就来找过何九华。


“何先生。”郭老爷难得来了一趟梨园。


何九华有些紧张,这还是第一次见到郭麒麟的父亲。


“何先生,不好意思,打扰到你了。我想来跟你说件事。”虽然郭老爷藏的很好,但是何九华还是能看的出来,郭老爷并不喜欢自己。


何九华抿了抿唇,亲自倒了杯茶“哪里话,郭老爷能来,也是万分荣幸的。”


郭老爷用指腹碰了碰杯子“既然如此,那我也直言直语了。我希望你能离开郭麒麟。”


何九华刚坐下,就听到这句话“郭老爷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就被郭老爷打断了“我知道,这么说,你肯定不同意。可是你知道为什么郭麒麟今天没来找你嘛。”


从前天中午分别之后,到现在确实郭麒麟没有来找过。


“郭麒麟现在在家里躺着,罪魁祸首是捧你的秦老板。医生来看过,肋骨多出骨折,眼角膜撕裂,视力下降,还伴有脑震荡。”郭老爷有些心疼的说道。


“大林他!”何九华站起身来,不可置信的看向郭老爷。


“何先生,我总不能骗你,我先送他去了医院,刚刚转回家里。我是一个父亲,我心疼我的儿子。何先生,算我求您了,郭麒麟受不起更严重的伤了,为了他好…”郭老板站起身来,就要跪下。


何九华连忙扶住“我想去看他一眼,可以嘛。”


郭老爷深深的看了他一眼“何先生,我知道你们真心相爱。如果这次吾儿没有受伤,可能我真的会同意的。”


再次叹息道“何先生,可是他受伤了啊!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受过这么重的伤,他可能差一点就醒不过来了!何先生,如果日后他有足够的能力,再把你带到我面前的话,我会同意的。”


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何九华还是坚持了下去“我想再去看他一眼。”


郭老爷捧起茶水“九华,我叫你一声九华。你给我敬杯茶,以后郭麒麟再带着你来,我绝不反对。”


何九华羡慕明媒正娶的婚姻,像身边的孟鹤堂跟周九良,两个人是过了父母的明路了。每次看着他们,心里总是有羡慕的。


何九华很心动,可是不愿意离开爱人,想再见一面。

“孩子,敬了茶,也能再见郭麒麟一面的。”


何九华终究还是同意了,跪在地上,给郭老爷敬了茶。


郭老爷给何九华顺了顺头发“郭麒麟在梨园附近的房子中的东西你都拿走吧。”


何九华换了身郭府杂役的衣服,跟着去了郭府。


他见到了郭麒麟,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,眼角头上都绑着绷带,身上也是。


一贯意气风发的公子却毫无动静的躺在了床上。何九华的眼泪差点止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
调整好情绪,找到郭老爷“是我害了大林。今后不会再有联系的。”


“你要懂一个父亲的心……”郭老爷没办法,只能做这么一个棒打鸳鸯的恶人。


何九华在回梨园的路上,有些踉跄,不知不觉泪流满面了。


看着梨园的牌子,苦笑了一下“如果,离开我,你可以平安的话,我愿意。”


……


时过境迁,上海滩早就不是之前的上海滩了。


梨园里的人也换了一批又一批,一直还在的老人也只有何九华这个名角了。


“麟爷,梨园是不是许久没来了。梨园的华先生唱戏那可是一等一的好听啊。”身边的是上海滩新来的司令,叫苏起应。


郭麒麟也是接过郭府的担子,没有辜负郭老爷的期望,把郭家做成了上海滩只手遮天的世家。别人尊称郭麒麟一声麟爷。


郭麒麟也渐渐的不再穿西服衬衫了,换成了长衫大褂。拿起了扇子,玩起来了核桃。


苏起应陪着郭麒麟走进梨园“麟爷,今天我可是包了场,您等着,我去叫人。”


梨园后台,苏起应看着正在装扮的何九华“华先生,今天来了位行家,您不如来段武家坡?”


何九华的手顿了顿“好。”


等何九华扮完相,引着他去见郭麒麟。


“麟爷,这是我们这儿最有名的角儿,华先生。今天给您来段武家坡?”


郭麒麟没有抬头,只顾着把玩着自己的手串。


“随意。”


“华先生,这是麟爷。”


何九华看到一身大褂的郭麒麟晃了晃神“麒麟?”


“华先生认识麟爷?”


“不认识,华先生名声大噪,想必也不认识我这么个混儿。华先生请吧。”


何九华上台去“不过是自己仰慕麟爷已久,单方面认识罢了。”


苏龙魏虎为媒证,王丞相是我的主婚人,

提起了别人奴不晓,那苏龙魏虎是内亲,

你我同把相府进,三人对面一同说分明

他三人与我有仇恨,咬定牙关他就不认 承

我父在朝为官宦,府下金银堆如山,本利算来有多少,命人送到西凉川

西凉川四十单八站,为军的要人我就不要钱。

我进相府对父言,家人小厮有万千。将你赶到官衙内,打板子、上夹棍、丢南牢、坐禁监,管叫你思前容易退后难!

大嫂不必巧言辩,为军哪怕到官前?衙里衙外我打点,管叫大嫂断与咱!

军爷休要发狂言,欺奴犹如欺了天。西凉鞑子把你斩,妻儿老小与奴一般。

好一个贞节王宝钏,百般调戏也枉然。怀中取出银一锭,将银放在了地平川。这锭银子三两三,送与大嫂做养奁。买绫罗,做衣衫,打首饰,置簪环,做一对少年的夫妻就过几年哪!

这锭银子我不要,与你的娘做一个安家钱。买绫罗,做衣衫,买白纸,糊白幡,打首饰,做妆奁,落得个孝子的名儿在那天下传。

是烈女不该出绣房,因何来在大道旁,为君起下不良意,来来来,一马双胯到西凉。


一曲武家坡完,何九华就下了台“离了我,你能平安,我不悔。”



全篇完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