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林

啥都磕

【林华】愿你安好 上

戏子华✘大佬林

除了名字其他全是假的

小学生文笔

严重OOC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也好,起码何九华还是安全的。”


“哟!何先生!您怎么还在这呢,郭少来啦!”小九从前厅跑到后台。


何九华卸妆的手顿了一下“是嘛,怎么他来了我就得走啊。没看见我还在卸妆的嘛!”


“怎么几日没见你,你还瘦了呢!不会是想我想的吧。”何九华继续卸着妆,人却来了后台。


何九华不理郭麒麟,继续擦着脸上的妆,郭麒麟也不恼,抱臂倚着门框透过镜子看何九华。


偶尔从镜子中对视一下,何九华也很快移开了视线。


等何九华了了卸完妆,郭麒麟才走过去“看妆面你这是唱了苏三起解啊。”


拿起何九华刚刚放下的热毛巾,挑了块干净的地儿,托起下颌迫使他仰起头,力度不轻不重的将他眼角没擦干净的妆容擦拭干净了。


何九华有点不自然的想侧过头,被郭麒麟制止了“别动,妆没卸干净呢。”


“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,我戏都唱完了你才来。”


擦拭干净后,郭麒麟仔细端详了一下,满意的笑了笑“家里有点事儿耽误了。”


“那就真的是太可惜了,今天的戏可精彩了,有霸王别姬呢。”


“霸王别姬哪有你唱的好听啊。没能早来确实可惜,可惜的是没能听到你唱的戏啊。”郭麒麟随手撩动了何九华的头发。


“别动!”何九华伸手打了郭麒麟一下。


“行了,把戏服换了,我带你吃饭去。”


郭麒麟预定的是上海滩最近最火的酒楼,红楼坊。

坐在二楼窗边的位置,可以看到街道上热闹非凡的景象。


菜都是家常菜,之所以火,可能是因为位置好。


“你尝尝这家的西点,我特地来吃过了,你肯定特别喜欢。”郭麒麟指了指新上的伦教糕。


爽滑,清甜微酸确实是何九华喜欢的味道“不错啊,我得多来几趟,多尝尝。”


“就猜到你会喜欢,吃吧。吃完带你去坐船。”


何九华开始期待待会的游玩了,上海滩的夜景倒是比白天好看很多。


不过何九华有时候晚上也有戏要唱,倒是很久没有看过上海滩的夜景了。


饭刚吃饭一半,何九华看到有个熟悉的人影往这边走来。


“少爷,少爷!老爷让您回去呢。”是郭麒麟身边的小书童,高筱宝。


郭麒麟看到高筱宝的时候,神色变了变,“大华,你继续吃着,吃完我让筱宝带你去坐船。”


“没事,你去吧。又不是只有今天能看夜景,明天你再陪我也行。”何九华笑着对郭麒麟说。


一回郭府,“少爷,老爷在书房等您呢。”管家看到了连忙迎上去。


“跪下!”郭麒麟刚踏进书房,就听到郭老爷的怒斥。


“父亲。”郭麒麟乖巧的走到书桌前跪下。


“你是不是又去看那个戏子了!”郭老爷一向反对郭麒麟去梨园找何九华去。


郭老爷觉得郭家是书香门第,是前朝流传下来的大家。费劲千辛万苦送郭麒麟去国外读书,是希望郭麒麟能把郭家发扬光大。


可是没有想到郭麒麟留洋回来,学会了二世祖的作风,学会养戏子了!


“父亲,我是真心喜欢大华的……”郭麒麟留洋回来在码头见到何九华的第一眼,好像就喜欢上他了。


“住口!”郭老爷拿着戒尺打在桌子上。


“郭麒麟!我再给你一次机会!你给我立马跟那个戏子断了联系!”


“父亲!不可能!我不可能离开大华的!”郭麒麟难得硬气了一次。


从小郭麒麟就很听郭老师的话,郭老师一直不为这个大儿子操心,一直以这个大儿子为傲。却不曾想到留洋回来却是如此。


郭老爷狠狠心,将戒尺打在了郭麒麟背上“郭麒麟,你断不断!”


郭麒麟也是第一次被打,这一下郭老爷也是用了十成十的力量,背上感觉火辣辣的痛。


“父亲,儿子不断。”


郭老爷气狠了,用尽力气打了数十下,自己打的都没力气了,郭麒麟却还是没有松口。


背上的血透过衬衫渗了出来,背后血色斑驳,郭麒麟还是没说一句话。只是偶尔忍不住的呻吟声提醒着郭老爷。


“你就犟着吧!你给我跪在这里好好反省!什么时候认错了,愿意断了,什么时候再起来。”郭老爷转身就要走了。


“哥哥哥哥!”是郭家二少爷,小名安迪还是郭麒麟取的。


小小的人儿踉踉跄跄的跑到哥哥身边“哥哥,你怎么在地上跪着呀。快起来。”说着拉着郭麒麟的手就要拽起来。


“安迪!你别打扰哥哥!哥哥犯了错在受罚呢!”郭老爷想要抱起二少。


“我不我不!我要陪在哥哥身边。哥哥,我给你呼呼,不痛哦。”二少挣扎着不愿意,拉着哥哥的手。


郭麒麟扯起嘴角笑了笑“没事的,安迪。你快跟爸爸回去吧。快回去睡觉,要是哥哥去看你的时候安迪已经睡着了,那哥哥就给安迪一个礼物。”


“真的嘛?”安迪睁大了眼睛。


郭麒麟抬起一只手,揉了揉安迪的头发“快跟爸爸回去睡觉吧。睡着了,哥哥就给你礼物。”


安迪顺从的被郭老爷抱起来,靠在郭老爷肩上跟哥哥说再见。


书房里安静了下来,郭麒麟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,郭府里的灯光也渐渐的都暗了下去。


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郭麒麟在地上跪的已经麻木了,背后的血凝固成块都粘在了衬衫上。


郭老爷终究还是心疼儿子“起来吧,叫高筱宝扶你回去上药。”


“谢谢爸爸了。”郭麒麟虚弱的说道。


高筱宝扶回去的路上一直在念念叨叨的“哎哟!我的少爷诶!你就服句软会怎么样啊!您看看您这个样子!怎么办呀!”


郭麒麟嫌高筱宝聒噪“行了,快回去吧。”


郭麒麟趴在床上,背后的衬衫都跟血痂融为一体了要。高筱宝没办法只能拿来剪刀把衬衫剪开。


再用清水轻轻擦拭背后的血迹,然后再上药。


第二天一早,高筱宝随便给郭麒麟包扎一下,郭麒麟就出门了。高筱宝阻止都阻止不了。


心疼儿子的老爷想来看看如何了,结果被告知又出门了!


老爷勃然大怒,放出话来,如果大少爷不跟戏子断了关系,那就是跟郭家断了关系!


郭麒麟也是走的很干脆,什么东西都没拿就出了郭家。


二少跟郭夫人怎么拦也拦不住郭麒麟,只是跪在门口给郭夫人磕了个头“儿子不孝,未能给父母亲尽孝。有朝一日,儿必报答父母亲养育之恩。”


郭麒麟租了个梨园附近的小房子,他头脑聪明,之前又跟大家混的开,所以还是有很多人帮着郭麒麟的。


虽然没有以前那般富裕,但是还是能够吃饱穿暖的。


郭麒麟带着何九华在小饭馆里“对不起,大华,是不是落差很大!但是你相信我!过不了多久,我肯定可以跟以前一样的!”


郭麒麟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吃过苦头,家里带来的钱给人骗了,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,只好自己在课余时间去餐馆里端端盘子,帮别人翻译翻译书籍,也是赚回了生活费。


但是何九华不一样,何九华是梨园的名角,吃穿用度别人都是给的最好的。郭麒麟怕,怕何九华心里有怨……


何九华反握回郭麒麟的手“你说什么话呢!我可是跟梨园都说了,我以后就是你的人了。哪里会嫌弃什么呢!”


何九华第一眼见到郭麒麟的时候,觉得不过是一个世家公子而已,跟旁人没什么两样的。但是在接触久了才发现,他懂的很多,听得懂京剧,也会唱小曲儿。最关键的是对自己也好,没有哪个人不喜欢偏爱自己的人。


郭麒麟看着何九华,温柔的笑了笑“快吃吧,下午你不是还有一场嘛。等我晚上来接你。”


很多人喜欢郭麒麟,自己也有人讨厌郭麒麟。更何况是抢走梨园名角的人啊,之前碍于他是郭家大少爷,现在却是不顾及了。


下午,郭麒麟被别人邀请去郊区谈生意。郭麒麟不是没有怀疑,也不是没有准备,只不过是被何九华慌了神。


小九急急忙忙的跑过来“郭少爷!郭少爷!不好啦!先生不见了!”


“什么!大华不是回去了嘛!”郭麒麟猛的站了起来。


“是回去了!先生说让我们出去,他去换个戏服,我在外面等了很久!见先生还没有出来,进去一看!结果先生不见了!”小九气喘吁吁的说。


郭麒麟有些生气,但是又不知道这件事不怪小九,所以没有注意到小九的异样“行了!你先回去吧!我去找大华!”


原本郭麒麟都不打算去郊区了,让人推了这件事。但是对方传来了消息,若是想要找到何九华,就按原计划,去郊区。


郭麒麟好像明白了,这原来是一个针对他的圈套。但是没有办法,郭麒麟只好踏上原定的征途。


郭麒麟一下子没了意识,等再睁开眼时,发现在昏暗的工厂,整个人被绑在了椅子上。


眼角好像破了个口子,生理泪水止不住的流,接触到伤口,是钻心的疼。


好像是门被打开了,透进来大片的光芒,但是郭麒麟眼里满是泪花,根本看不清东西。


耳畔只能听到脚步声,眼前也只有模糊的身影。


“哟,这不是我们的郭少爷嘛!怎么这么狼狈啊!”是耳熟的声音,却想不起来是谁,只能知道是之前就不对付的人。


“既然如此,那就让我们好好招待招待我们的郭少爷吧。”说完就上手,一拳打在了郭麒麟的肚子上。


“大华呢?”郭麒麟想起来了,他是来找何九华的。


有人嗤笑了一声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惦记着名角呢?而且人家是名角,哪能这么容易……”


又是一拳,郭麒麟胃里翻天覆地的,却还是忍着痛“那小九怎么说……”


“罗里吧嗦的,真烦!你是傻子嘛!你是!”有人开口打断了想回答问题的人。


郭麒麟好像知道了,是小九被人收买了,也是自己蠢了,都不去再问问,就听小九一句话,就以为何九华真的不见了。


不过也好,起码何九华还是安全的。


接下来只能感受到耳边的笑声,跟呼啸而来的拳风。


再后来好像是有人随手捞了根棍子,就往郭麒麟身上砸过去。


这是郭麒麟昏睡前的最后印象。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